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4日
第05版:要闻

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在通渭开工

本报通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11月3日,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在通渭县开工。项目覆盖定西市7县区,主要为生态修复工程、牧草工程、特色经济林工程、种草种植基地及生态旅游工程和林业基础工程。

据了解,项目涉地面积313.9万亩,总投资约126亿元。项目建设期8年,运营期22年,以“项目公司+政府+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模式运营。

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地点分布在临洮、通渭、渭源、漳县四县,建设规模6.3万亩,其中经济林建设3.6万亩,生态林建设2.7万亩,计划3年至5年完成。

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主要从生态、经济和社会三方面促进定西市发展。从生态效益而言,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400万吨水土流失,每年增加4000万吨蓄水;从经济效益来说,根据测算,项目运营期内年均可分配利润7亿余元;从社会效益来看,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4万余个就业岗位,有助于引进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助推地方农业走向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2020-11-04 1 1 甘肃日报 c218762.html 1 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在通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