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4日
第05版:要闻

我省近视防控专家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本报兰州11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组和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议举行,这标志着我省“近视防控专家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是省教育厅、省卫健委部门联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备课会上,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具体宣讲内容进行了规范,并为23位专家组成员和46名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宣讲活动将在全省14个市州的4所厅直属学校、28所市州属学校、172所县区属学校进行。来自我省多地的近视防控专家将按照年度200场宣讲活动的规模,通过专家进校园、眼健康课堂、妈妈课堂等形式,大力宣传眼健康的重要性和近视的严重危害,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关注自身视力状况,做到近视早预防早发现。

2020-11-04 1 1 甘肃日报 c218760.html 1 我省近视防控专家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