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3日
第11版:健康

【家庭保健】

骨质疏松几大危害

新华社发 郭文曲 作

嘉 宜

骨质疏松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也可能是平时不爱运动引起的,大家要注意锻炼身体,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并且有利于骨骼健康,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下面我们具体了解骨质疏松的成因。

不爱运动 不爱运动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影响骨骼健康,平时适量活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经常参加户外锻炼有利于骨骼健康,并且能有效防治骨质疏松,可以让骨骼变得更加坚硬,不爱运动的人群更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

过度减肥 过度减肥会导致人体营养不良,人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骨骼健康,因此大家要采取合适的减肥方法,避免节食减肥,过度减肥对人体伤害大,过度节食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甚至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饮食结构不合理 挑食、偏食容易骨质疏松,大家要做好骨骼的保养工作,做好骨质疏松的防治,注意日常饮食均衡,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钙含量较高的食物,同时要适当晒太阳,对骨骼有好处。

要警惕骨质疏松的几大危害:

骨骼疼痛 骨质疏松会引起患者骨骼疼痛,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关节及腰背疼痛的症状,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尤其是患者久立或久坐时疼痛加剧,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

身高缩短 骨质疏松会影响骨骼健康,并且会导致身长缩短,也会诱发驼背等问题,驼背不仅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也会影响人们外在形象,因此大家必须要重视骨质疏松的防治,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骨折 骨质疏松容易诱发骨折,骨折是骨质疏松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不仅会增加患者的痛苦,也会加重患者的经济负担,更会限制患者的活动能力,甚至也会缩短患者的寿命,可以看出,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2020-11-03 【家庭保健】 1 1 甘肃日报 c218637.html 1 骨质疏松几大危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