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3日
第03版:要闻

渭武高速岷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11月2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岷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渭武高速公路定西段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渭武高速岷县隧道位于定西市岷县县城以北,国道212线以西,隧道山体南、东两边面临洮河。隧道全长2.8公里,其中左线全长2790米,右线全长2848米,最大埋深286.9米,是渭武高速公路定西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地质水文条件复杂,高地应力、大变形、地下水发育等各类风险叠加,工程技术难题和施工风险极高,为全国地下工程界所瞩目。

渭武高速公路全长238公里,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甘肃中南部公路运输的一条大动脉。渭武高速公路分陇南段和定西段建设,其中陇南段全长133.4公里,已于2020年1月1日通车运营;定西段全长104.81公里,北接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南接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2020-11-03 1 1 甘肃日报 c218563.html 1 渭武高速岷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