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3日
第03版:要闻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万标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慕泽伟)11月1日是甘肃今冬供暖首日。记者从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了解到,当日,涩宁兰管道向我省输入天然气总量达到1432万标方,其中,向兰州市输气621万标方,这标志着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战”全面打响。

据了解,冬季天然气供应期间,涩宁兰输气管网涩北气田是我省的主要气源,西气东输管网为辅助气源。今年9月,西气东输兰银(兰州—银川)线河口站改造工程通过验收并正式投用,该站的接气能力达到1400万标方/天。为保障今冬天然气供应,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对涩宁兰一线、复线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发现的故障及问题隐患进行消除。同时,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场站阀室压力等关键参数监控和设备设施巡检,确保向下游用户供气稳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燃气供应工作,力争做到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冬季油气市场供应稳定,全力保障甘肃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0-11-03 1 1 甘肃日报 c218558.html 1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万标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