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31日
第07版:综合要闻

联合国强烈谴责法国尼斯持刀行凶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莫拉蒂诺斯29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一座教堂外的持刀袭击事件。

古特雷斯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重申“联合国向法国人民和政府表达声援”。

莫拉蒂诺斯强烈谴责这一“野蛮袭击”,强调任何针对平民的袭击“无论何时、何地、由何人实施,都不可容忍和无可辩解”。莫拉蒂诺斯同时说,不应让这种“令人发指的罪行”阻止人类追求全球相互尊重与和平。

据法国媒体报道,一男子29日上午在尼斯圣母大教堂附近持刀袭击他人,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人受伤。袭击者随后被警方逮捕。据悉,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接手此案,并以“与恐怖主义行为有关的谋杀和企图谋杀”罪名展开调查。

2020-10-31 1 1 甘肃日报 c218209.html 1 联合国强烈谴责法国尼斯持刀行凶事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