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31日
第04版:要闻

余建视频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推动形成法治良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10月2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接待酒泉市信访群众朱某某、定西市信访群众景某某,倾听诉求、化解矛盾。

在认真听取酒泉市信访群众朱某某反映诉求后,余建要求酒泉市公安局要在查清案件事实的情况下,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对信访人因长期信访造成的困难,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救助;在认真听取定西市信访群众景某某反映诉求后,余建要求属地公安机关要组成工作专班强力攻坚,力争在短期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接访活动中,余建还就信访事项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向信访群众作了解释说明,并与参与接访的部门警种负责人、律师就如何解决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他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立场,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对因信访造成家庭困难的信访户,协调各方予以救助,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要引导信访群众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强化命案攻坚,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2020-10-31 余建视频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18190.html 1 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推动形成法治良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