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31日
第01版:要闻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

——我省持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研究生毕业时,我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启航金奖’等多项荣誉,但我放弃了大城市的高薪工作,选择到西部去、到甘肃去!”王伟忠说。

今年29岁的王伟忠,2018年从清华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甘肃省选调生队伍,担任金昌市金川区宁远堡镇党委委员、党建办主任、龙景村第一书记。

“基层虽然艰苦,却深深地吸引着我。”王伟忠说,“来到基层后,组织对我的关怀、群众对我的厚爱,进一步增强了我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心。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我们这代人不能掉队。我要尽己所能,让这片可爱的土地更加富饶、更加美丽。”

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关于选调生工作的要求,省委组织部始终将选调生工作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储备、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一项源头工程来抓,持续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组织选调、择优录用、分级安排、基层锻炼、跟踪培养的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效途径。

2010年以来,我省共招录选调生4033名,其中面向重点高校定向选调1576名,并从选、育、管、用各环节发力,一大批像王伟忠这样的优秀选调生扎根陇原大地、深深融入基层、倾情服务人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奉献着青春、贡献着力量。 (转5版)

2020-10-31 ——我省持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综述 1 1 甘肃日报 c218172.html 1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