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23日
第06版:综合要闻

我国开始接收蒙古国3万只“捐赠羊”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记者张洪河 于嘉 勿日汗)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来了。22日11时30分许,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出发的一辆辆货车搭载首批4000只羊,依次驶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

当日,在二连浩特口岸入境通道,数十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中国海关和边检人员对载羊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查验。此前,这些羊在蒙古国免疫无疫区进行了隔离。

今年2月,蒙方为支持中方抗疫而表达赠羊意愿,传为中蒙友谊的佳话。在中蒙双方紧密合作下,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正式开始移交中方。

根据中蒙双方商定的计划,3万只羊将分批于11月中旬前运抵中国境内,在二连浩特加工后运往湖北省,把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心意传递给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巨大贡献的湖北人民。

2020-10-23 1 1 甘肃日报 c217009.html 1 我国开始接收蒙古国3万只“捐赠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