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21日
第09版:影视

【影像致敬最可爱的人】《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播出

影视剧汇编特别节目《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10月15日起在北京卫视每天19时30分连续播出。

节目以“记忆的力量”为主题,以抗美援朝历史中的关键事件为线索,选取与之相关的经典影视剧片段,穿插嘉宾访谈、静物拍摄等辅助手段,将影视剧和纪录片两种艺术表现形式有机结合在一起,用20集的篇幅完整展现抗美援朝整个历史,全景式地表现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危难中奋发向上、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历史全貌。

在节目视觉呈现上,《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虚构与纪实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影视化串编方式,汇集涉及抗美援朝内容的经典电视剧11部、经典电影6部。与此同时,还采取具有浓烈影视化风格的拍摄手法,对相关真实历史节点、场景或实物进行了纪录片式的二次创作与呈现。

此外,节目还对专家学者、志愿军老兵等多层面人士进行采访,口述历史,进一步提升观众对于这段历史的认识,汲取记忆的力量。(小 北)

2020-10-21 1 1 甘肃日报 c216498.html 1 【影像致敬最可爱的人】《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播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