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21日
第08版:经济新闻

【抓“六稳” 促“六保”】
立足兰白两区所需 对接上海张江之长

陇沪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开新篇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由甘肃省科技厅、上海市张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专场线上推介会”,10月16日通过“线下组织+线下展示”的形式在陇沪两地同时举行。

此次活动以“携手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和深化陇沪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推进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内高校、院所、企业等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

当日,在甘推介6项科技成果,涉及先进制造、节能环保、中医中药等领域。分别是: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重离子微孔膜”,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商用铯原子钟产业化”,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非均相Fenton耦合固定化高效微生物处理有机化工废水技术”,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的“报废锂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工艺的技术改进成果”,兰州大学的“天然矿物凹凸棒石的功能化与应用研究”,甘肃中医药大学的“新型多功能中药香薰灯”项目。

在沪推介7项科技成果,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分别是: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的“光学技术在半导体检测和医学医用设备的应用”,苏州鼎德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催化水治理VOCs及除硫脱硝技术”,塔罗斯(上海千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水电解制氢设备制造”,钹鑫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智能环境系统技术”,上海乾享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无人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哈尔滨工业大学-享奕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自动充电机器人”,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式污泥烘干机”项目。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巩固和深化陇沪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务实推动落实双方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也是兰白试验区(自创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在创新资源共用、创新成果共享的崭新起点。

2020-10-21 【抓“六稳” 促“六保”】
立足兰白两区所需 对接上海张江之长
1 1 甘肃日报 c216484.html 1 陇沪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开新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