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21日
第01版:要闻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

“去烦苛”激发“新活力”

——全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沈丽莉 杜雪琴

投资建设门槛高、审批多、手续繁;

市场竞争不公平、惠企政策难落实;

一些部门和地方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变相增加企业负担……

这些,都是曾经横亘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绊脚石”。

聚焦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减证便民……近年来,随着全省“放管服”这场刀刃向内的改革不断走向纵深,特别是在“不来即享”机制的助推下,一个个“绊脚石”被击碎,企业和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服务更贴心 市场有活力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

“正是因为政府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了真诚的服务和贴心的举措,我们才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企业代表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解铜箔专业制造商,2018年3月,该公司与白银有色集团、甘肃省国有投资集团、兰州新区金控集团共同出资,在兰州新区建设年产5万吨高档电解铜箔项目,到2019年10月,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转3版)

2020-10-21 ——全省推行“不来即享”系列报道之三 【惠企政策 不来即享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 1 1 甘肃日报 c216438.html 1 “去烦苛”激发“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