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9日
第02版:要闻

欧阳坚在华池县调研时强调

讲好革命故事做足文旅融合 打造有卖点吸引人红色小镇

(接1版)

对南梁红色小镇的品位提升和长远发展,欧阳坚指出,南梁小镇建设不能失去红色的底色,要坚持规划的权威性,景区开发要引入战略投资者,革命遗址和纪念馆周围尽量少建大体量建筑,外立面要符合红色特质和本地风貌,垃圾和污水处理从一开始就要规划建设好。要把服务旅游作为小镇建设的主题,城区、民宿和农家乐建设,以及旅游纪念品开发、历史场景再现体验,都要以能吸引游客、能为本地群众带来收入为出发点,杜绝低水平重复建设、宰客等行为,同时要注重长远发展,决不能破坏历史文化资源。要把传承红色基因做在经常,本地干部、旅游从业人员要带头讲好南梁红色故事,传唱在南梁产生的著名红色歌曲,同时要教育培训群众,生动讲述祖辈参与革命的家史和斗争史,让南梁精神家喻户晓、南梁故事越传越广。

在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86周年来临之际,欧阳坚代表省政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一同调研。

2020-10-19 欧阳坚在华池县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16011.html 1 讲好革命故事做足文旅融合 打造有卖点吸引人红色小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