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6日
第04版:要闻

孙伟在岷县调研时强调

咬紧牙关奋力攻坚全力冲刺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万无一失

本报岷县10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毓刚)省委副书记孙伟今天在岷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咬紧牙关、奋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一同调研。

孙伟先后到寺沟镇、麻子川镇、禾驮镇、申都乡、闾井镇,深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基地、村级阵地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变化,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孙伟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个专项提升行动,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落实落地,全力以赴修软肋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严格落实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机制,做到实时动态掌握、及时跟进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结合实际制定产业规划,积极引进和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构建完善生产组织体系和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让贫困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发展红利,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和良好作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劲头,势如破竹攻克绝对贫困最后堡垒,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10-16 孙伟在岷县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15678.html 1 咬紧牙关奋力攻坚全力冲刺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万无一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