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4日
第10版:法治甘肃

白银集中向13家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

本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为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和行业乱象,白银市检察院近日集中公开向市属13家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这也是当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重要举措。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针对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提出相应工作意见,目的是“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帮助各单位各行业分析问题、堵塞漏洞,更好地开展工作。作为全省率先开展《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工作的市州,白银市检察机关围绕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逐案剖析相关黑恶案件36件,梳理分析普通刑事案件2300余件,研判排查出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41个,有针对性提出45项105条整改建议,主动与被建议单位沟通联系,反复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最终形成13份《检察建议书》,并进行集中公开送达。

今年是扫黑除恶的决胜之年,此次制发的13份《检察建议书》,是检察机关与各单位共同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重要举措。

2020-10-14 1 1 甘肃日报 c215247.html 1 白银集中向13家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