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4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3500头新西兰荷斯坦母牛“落户”戈壁滩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柯玉栋)10月10日上午,一辆辆运载着新西兰荷斯坦小母牛的专用车辆,缓缓驶入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

运输这批基础母牛的90余辆卡车组成的车队,从天津隔离场启程,经过近40个小时、1800公里的行程,抵达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3500头基础母牛将在戈壁滩上的黄金牧场安家落户。至此,这个公司基础母牛存栏达到1.28万头。

甘肃农垦在河西走廊拥有21家农场和80万亩耕地,具有发展奶牛养殖业的区位优势。天牧乳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一期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今年6月,总投资4.2亿元、计划养殖规模1.1万头奶牛的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9月完工。

“3500头基础母牛到场,将使天牧乳业在2020年底存栏达到1.7万头,2021年末存栏达到2.2万头。天牧乳业将努力建设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牧场,为甘肃农垦打造百亿元现代农业企业集团作出积极贡献。”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长军告诉记者。

2020-10-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 1 甘肃日报 c215239.html 1 3500头新西兰荷斯坦母牛“落户”戈壁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