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平凉“五个聚焦”铺就产业脱贫路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平凉市通过落实聚焦重点区域、聚焦富民产业、聚焦补齐短板弱项、聚焦整合帮扶力量、聚焦政策落地等“五个聚焦”,出台25条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把资金、项目、帮扶力量向深度贫困片带集中倾斜,深入实施“九大冲刺行动”和“十查十看十补课”行动,实现了脱贫攻坚举措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铺就了一条产业发展的脱贫路。

“五个聚焦”精准发力,首先是如何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对此,平凉市确立了“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产业扶贫思路,市级财政每年列支牛、果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各1000万元、劳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主导产业发展。2019年,全市肉牛饲养量74万头,出栏量31.8万头,苹果园挂果面积127.8万亩,产量138万吨,输转劳务48万人,实现扶贫产业到村到户。(转4版)

2020-10-13 1 1 甘肃日报 c215022.html 1 平凉“五个聚焦”铺就产业脱贫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