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2日
第03版:国内要闻

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12分

据新华社西宁10月11日电(记者王浡)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获悉,11日起,青海省境内的民和南、海东(原乐都南)、海东西(兰新高铁平安站)等车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兰(州)新(疆)高速铁路(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正式恢复运行。

据了解,2016年1月,位于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的张家庄隧道山体突发地质灾害,后经抢险加固恢复列车运行。2018年12月以来,铁路部门又多次监测到张家庄隧道所在山体发生变形,为防控张家庄隧道运营安全风险,铁路部门安排兰州至西宁区间动车组通过兰青铁路绕行。经过全面大修和安全评估鉴定,目前张家庄隧道已具备通行能力。兰州西至西宁段用时将从原来的2小时2分钟缩短到1小时12分钟。

2020-10-12 1 1 甘肃日报 c214795.html 1 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用时将缩短至1小时12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