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2日
第03版:国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二批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据新华社太原10月11日电(记者王飞航)农业农村部11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案例包括服务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服务主体共24个。

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深入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发展,多元化服务组织蓬勃兴起,服务领域覆盖农林牧渔等多个产业,涌现出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服务模式。

为总结推广各类服务主体在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发挥典型模式的引领示范作用,农业农村部在2019年推介首批20个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的基础上,面向全国征集遴选了第二批24个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毛德智表示,这些案例充分反映了在创新社会化服务方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小农户、助力脱贫攻坚、发展绿色农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2020-10-12 1 1 甘肃日报 c214792.html 1 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二批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