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2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这也是我国首批5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之一。

根据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四部委公布的国家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全国10家单位入选研究基地,5家单位入选研究培育基地。在兰州大学多部门的合力支持下,该校以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为依托,吸收民族学、历史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等学科优势力量,经评审专家初审、复审、现场实地考察等环节,入选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将重点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及心理机制研究、藏文典籍中的儒道文献整理与研究、中国陆地边境口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研究等方向开展协同攻关,不断推出民族研究重大学术成果,将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

2020-10-12 1 1 甘肃日报 c214779.html 1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