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且看乡村风光美

——贫困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陇南实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多

近年来,陇南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着力点,呵护青山绿水、留住乡愁记忆,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2066个,其中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2个。

基础先行:后发赶超的破题之举

长期以来,“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的现实困境,像一副千斤重担,压在陇南干部群众的肩头。

武都区坪垭藏族乡,几乎具备了陇南“穷窝窝”所有的典型特征:山高地偏,耕地稀少,灾害频发,贫困发生率多年保持在35%以上……

2015年3月,武都区提出实施整乡易地搬迁的总体构想,决定把坪垭藏族乡8个村5000多人整体搬出大山。(转2版)

2020-10-11 ——贫困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陇南实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1 1 甘肃日报 c214664.html 1 且看乡村风光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