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0月10日
第04版:要闻

节日期间城关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城关区环卫局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节日街头,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洁净。城关区环卫局共出动环卫保障约2.5万余人次,3000余人参与道路保洁,3000个果皮箱保持完好洁净,195个垃圾收集点实现日产日清,200余座公厕做到了干净卫生,1000余辆环卫车辆美化上路,4138家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收运有序,维护了城区干净整洁。

从清晨到夜晚,不论是热闹的夜市,还是寂静的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为做好国庆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城关环卫清运队8个网格管理站出动204个收运车组严格按照时间准点出车作业。截至目前已保证1995家入院单位、1700余家沿街商铺和195个垃圾收集点及各转运站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收运,累计收运各类生活垃圾8400余吨,平均每天收运量达1050吨,切实做到了封闭清运、定点收集。渣土排放管理所联合雁滩市政环卫所执法队在东岗立交桥附近设立临时卡口点展开专项整治,严查运输过程中的滴洒、遗漏、无手续运输、车身不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执法车辆68车次,巡查主次干道874次,检查管辖工地649次,处理路面污染96处,卡口点检查车辆383辆,处理数字化案件93起。长假期间,环卫部门监管的餐饮门店中,餐厨垃圾收运零违规,餐厨垃圾收运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此外,城关环卫部门还加大餐饮企业、餐饮店“光盘行动”宣传引导工作,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食尚”。

2020-10-10 1 1 甘肃日报 c214589.html 1 节日期间城关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