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8日
第01版:要闻

【庆丰收 迎小康】

天水花牛苹果熟了

开栏的话

又是一年丰收时——伴随着稻谷香,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这是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喜悦节日,这也是感召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美好小康生活的奋进时刻。

致敬农民,礼赞丰收。从今日起,本报推出“庆丰收、迎小康”栏目,在“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形式多样的报道,全面展示广大农民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喜悦景象,反映助农增收脱贫奔小康的举措成效,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以此汇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敬请读者关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薛 砚

出兰州,过定西,高速铁路过桥穿山,钻出隧道时,眼前另一番天地。低缓的丘陵,茂盛的深绿,黄土高原顿时温柔起来。

清秋九月,细雨霏霏,给远山近树笼罩上一层淡淡的纱雾,如梦似幻,点画出“麦积烟雨”的景致,这便是陇上“小江南”——天水。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气候条件,使天水成为亚洲最大的元帅系苹果——花牛苹果的故乡。

来到麦积区花牛镇廿铺村,汽车盘山而上,公路两旁一级级山台地上,布满一行行整齐的果树。果树枝干粗壮,枝叶墨绿,翠枝绿叶间,露出一个个红嘟嘟的“笑脸”——花牛苹果。一颗颗花牛苹果像小红灯笼盈满枝头,红润饱满、色泽艳丽、清香四溢,咬一口,水分充足,酸甜适宜、甘美酥香。

走进果园里,雨丝滑爽,绿树遍布,一颗颗经过“天上之水”洗涤过的苹果,挂着水珠儿,惹眼可爱,令人心旷神怡。在寂静中,传来高亢激扬的秦腔声,响彻果园,原来是果园里正在举办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花腔女高音在果园里唱起秦腔,为苹果销售“摇旗呐喊”。(转8版)

2020-09-18 【庆丰收 迎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212043.html 1 天水花牛苹果熟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