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7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方大炭素焙烧工序重大项目顺利开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元的新上高压浸渍及二次焙烧隧道窑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方大炭素革新焙烧浸渍与二次焙烧工艺设备的序幕正式拉开,项目建成投产后相当于新建一个年产2万吨碳素制品的生产基地。

方大炭素焙烧厂原有的3条浸渍线4条二次焙烧生产线已运行10余年,设备老化,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为了打破瓶颈,该企业多次组织召开方案论证会,最终决定启动新上高压浸渍及二次焙烧隧道窑项目。目前,方大炭素设备部和焙烧厂已完成新上高压浸渍及二次焙烧隧道窑项目的考察立项、工艺配置设计、设备选型设计,以及设备招标和合同签订、厂房和配套设施的设计、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的报建等多项工作。

据了解,新上高压浸渍系统借鉴德国技术,采用热进冷出工艺,二次焙烧隧道窑采用加压焙烧工艺,按照实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的原则设计实施,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15日前完成。本项目投入运行后,可以有效缓解焙烧厂浸渍、二次焙烧产能不足的短板,增产成品2万吨/年,其中石墨电极增产1.2万吨/年,碳砖增产8000吨/年,增产后相当于新建一个2万吨/年的碳素生产厂。

2020-09-17 1 1 甘肃日报 c211907.html 1 方大炭素焙烧工序重大项目顺利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