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7日
第02版:要闻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闭幕

多杰热旦崔波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欧阳坚讲话

(接1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旅部有关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会后,与会代表在兰州新区考察。

欧阳坚说,这次会议是西北五省(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一次继承创新的会议,体现了政协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会议充分协商交流,在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深化了对协同向西开放重大意义、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区域内协同培育外向型经济、人才集聚科技交流、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完善协商座谈会运行机制的认识。欧阳坚说,西北五省(区)由对外开放的后方,走到了向西陆路开放的最前沿,成为由陆路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希望西北五省(区)增强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协同打造各展所长、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助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西北五省(区)政协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为推动向西开放不断结出丰硕成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康晓萍说,会议明确了五省(区)加大向西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体现了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历史机遇的政治敏锐,为联动发展走得更实、更远、更加有效奠定良好基础。

2020-09-17 多杰热旦崔波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欧阳坚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211892.html 1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