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交通观察

碧口公路段抢修水毁保通畅

近期,由于连日强降雨天气,碧口公路段管养的国道212线、省道206线发生多处塌方,道路交通中断。该段及时对受损道路进行抢险保通,并对全线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确保道路安全通行。

(赵李清 杨平安)

肃州公路段有效解决桥面渗水难题

近日,肃州公路段运用沥青路面油溶性修复剂,修复辖区内桥梁沥青混凝土老化,有效解决了桥面渗水问题。该修复剂可充分渗入沥青混凝土孔隙和细小裂缝,促使旧路面出现的裂缝经行车碾压后自行封闭,并大幅度提高防水性能。

(张哲 潘君)

武威公路局试验检测提升养护质量

近日,武威公路局检测中心提前谋划,在公路养护工作开展前对各单位的沥青指标、混凝土配合比、砂石料级配出具了原材料试验检测报告单。该项工作不仅节约了时间,更为公路养护工作把住了材料质量关,为公路养护质量提升保驾护航。(聂鹏元)

西和公路段水毁抢险团员青年在行动

自水毁灾害发生以来,西和公路段全力以赴保通保畅。在此次抢修水毁的行动中,该段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水毁抢修贡献力量,确保了该段管辖路段畅通无阻。

(张会兰 高 娟)

礼县公路段驰援陇南抢险救灾

近期,陇南市武都区因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泥石流地质灾害。礼县公路段迅速组织抢险队员15人、装载机2台、洒水车1台、工程指挥车1辆奔赴灾区。抢险队历时7天,清理国道212线塌方淤积17公里,保证了道路畅通。

(王喜平)

肃州公路段扎实开展迎“国检”工作

连日来,肃州公路段以路面病害处治、路域环境整治、标线标志粉刷、全线标准路整修为主要工作内容,在所辖国道213线扎实开展“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大检查迎检工作,全力为社会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潘 君)

成县公路段加大公路养护力度

连日来,成县公路段按照标准化养护要求,扎实开展辖养路段路容路貌整治工作。该段对沿线路肩边坡进行全面整修,加强交通安全设施维护,以通畅、整洁、美观的路容路貌和规范的内业资料全力以赴迎接“国检”。

(王海霞 张之文)

瓜州公路段全力以赴迎“国检”

近期,瓜州公路段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在完成路况水平检测情况梳理核对的基础上,对日常养护常抓不懈,全力以赴做好干线公路迎“国检”工作。(聂 芳)

酒泉高养中心多举措杜绝餐饮浪费

近日,酒泉高养中心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报饭分餐制,及时核定食材账目,做到日清月结,使每位职工争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力争打好“光盘行动”持久战。

(李爱红 孙晓雪)

礼县公路段紧急抢险保畅通

近日,因强降雨天气影响,礼县公路段所管养路段部分路基被上涨水流冲刷损害严重,该段迅速展开道路抢险。经过10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塌陷路段路基基本被填平。(王喜平)

金塔公路段集中维修保养车机设备

为保障公路养护车机设备技术状况优良,连日来,金塔公路段结合近期公路养护实际,对全段16台(套)养护机械车辆及小型养护机具进行全面维修保养。根据排查结果,及时上报维修计划,同时不断加大考核管理力度,确保车机设备安全运行。(闫文辉)

永登公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力行业争创文明单位工作,近日,永登公路段组织职工前往管养G312线,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全面提升公路路容路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基层班站清理边沟、清扫路面、捡拾白色垃圾,全力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刘嫒嫒)

临夏公路段开展科技宣传周活动

近日,临夏公路段开展了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该段采取集中宣传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公路养护现代化、智能化和养护“四新”技术,极大地营造了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浓厚氛围。

(肖继洪)

酒泉应急中心加强《民法典》宣传学习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近期,酒泉应急抢险中心采用线上的方式,定期向职工推送《民法典》宣传信息,切实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真正让《民法典》走进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

(甄晓芬)

碧口公路段慰问受灾职工

近日,碧口公路段慰问组走进家属区,看望受灾职工,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慰问组还仔细查看房屋受损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并鼓励他们要重拾信心,积极应对,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杨 辉)

瓜州公路段完成国有资产清查

近日,瓜州公路段成立国有资产清查小组,对该段的房屋、土地、车辆以及专用设备进行了全面盘点,并逐一留存影像资料和登记造册。此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资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建立了资产管理长效机制。

(聂 芳)

2020-09-16 1 1 甘肃日报 c211695.html 1 交通观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