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获BIM大赛五项殊荣

刘常琳 杨智明

近日,在中国图学学会举办的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中,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获得五项大奖。《BIM技术在兰州东湖广场项目施工阶段应用》荣获“龙图杯”二等奖,这也是我省首次获得“龙图杯”奖项;《BIM技术在兰州高新开发区总部经济2号园区3号楼项目施工阶段的应用》在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成果和“龙图杯”优秀奖;《BIM技术在兰州东湖广场项目施工阶段应用》和《兰州市榆中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BIM成果》荣获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三等成果。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以承建的大型项目“兰州东湖广场超高层综合体”与中小型项目“兰州高新开发区总部经济2号园区3号楼”为代表申报参加这两个大赛。该集团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应用BIM技术解决了重难点区域施工模拟与优化、机电管线综合排布优化、装饰装修与屋面深化、室外综合管网优化设计等难题,其中砌体施工管理、BIM5D落地应用、装配式机房深化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甘肃建投六建集团立足于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推广BIM技术的应用。2016年,该集团通过成立企业BIM中心、完备软硬件设施,派员参加BIM推广培训会、项目实训历练、组团参赛等,为企业BIM技术应用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在两个国家级BIM大赛中获得五项殊荣,充分体现了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作为甘肃省大型国有施工建筑企业的综合科技创新能力和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了我省企业在BIM技术应用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20-09-16 1 1 甘肃日报 c211691.html 1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获BIM大赛五项殊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