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主动服务 紧跟需求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刘 伟

“感谢邮储银行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有了资金保障,我们的生产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近日,张掖市德华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银企合作真典范 雪中送炭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对该行方便、快捷、及时的资金支持表示感谢。

多年的发展,让德华饲料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河西地区的市场份额逐年攀升,但流动资金短缺始终是制约该企业发展的瓶颈。2018年,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与该公司开启了合作之路。当年6月,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与融资需求后,该行向德华饲料发放首笔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购买豆粕、玉米等原材料的资金出现了短缺。如果不能及时得到资金支持,企业将面临停产。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对该企业经营现状和还款能力进行分析,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德华饲料贷款的上报审批,向该公司再次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受益于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资金支持的还有小微商户张小芳。

张小芳在张掖市经营着一家装饰装潢材料商铺。2018年,她向邮储银行山丹县支行申请了一笔10万元的创业贷款,扩大了经营规模。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当地建材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张小芳的流动资金出现了短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山丹县支行及时与当地人社局沟通,按照不断贷、不抽贷的原则,为张小芳申请了贷款展期处理。“多亏了邮储银行,帮助我渡过了难关。”张小芳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面对中小微企业发展困境,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紧紧围绕“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针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持续推出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尽量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尽可能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为地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疫情发生后,该行重点支持了医疗、医药等民生行业,开辟融资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同时,该行根据行业特点和客户申请,灵活调整还款政策,最大程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据统计,截至7月31日,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本年度向当地小微企业、民生企业发放贷款81笔金额1.58亿元,发放各类个人贷款8.98亿元。其中发放再就业贷款金额7000余万元,支持了500多人创业就业。

2020-09-16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1 1 甘肃日报 c211690.html 1 主动服务 紧跟需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