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酉贤雅集 金徽论道

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徽县举行

段永飙

9月7日,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金徽生态酿酒园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云商研究院副院长、酉贤会创始人吴勇,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副局长沈明程,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世年等省内专家学者以及媒体应邀出席会议,共同探讨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的深厚渊源。

专家学者先后深入金徽制曲中心、酿酒中心、员工公寓、养酒馆、酒文化展览馆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就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展开交流研讨。在研讨会上,沈明程表示,作为江河上游著名的金徽酒,在传承创新江河文化的复兴中,要勇于担当,为推进江河文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陇酒产业发展,金徽酒是我省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做好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要注入江河文化新内涵,打造出更多高品质的品牌名酒,把金徽酒做大做强。

吴勇表示,随着“双循环”经济方针的推行,金徽酒产业发展找到了新引擎。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是一场酒文化的思想盛宴,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和研究方向各抒己见,为酒业发展把脉。展望未来,相信金徽酒将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开创中国酒业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为中国酒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此同时,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全面梳理分析了陇酒的发展脉络与发展机遇,共同为陇酒的发展突破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陇酒文化历史悠久,金徽酒作为陇酒的一面旗帜,有其独特的酒文化和精神内涵。在今后的发展中,金徽酒要坚定文化自信,发挥自身历史悠久的巨大优势,不断强化产品品质,实现持续发展。

2020-09-16 酉贤雅集 金徽论道 1 1 甘肃日报 c211688.html 1 蜀道文化与陇酒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徽县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