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庆阳启动六大主题活动盘活文旅市场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贺炜)日前,庆阳市启动2020年“大美庆阳·畅享出游”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并以“庆阳人游庆阳”惠民活动拉开此次系列活动序幕。

据悉,“大美庆阳·畅享出游”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共设计“庆阳人游庆阳”惠民活动、宁县苹果采摘体验游及乡村自行车越野赛、第三届“金针花”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庆阳主题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庆阳人说庆阳”精品大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训大会6大主题活动,一直延续到年底。

正在开展的“庆阳人游庆阳”惠民活动秉持“惠民让利、补贴促销”原则,由公开招标的市内旅行社设计线路,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劳模代表、巾帼标兵代表、青年岗位能手代表、优秀教师、学生代表、抗疫一线人员代表共1500人,赴8县区旅游景点赏家乡美景、品家乡美食、听家乡故事、看家乡巨变、寻乡愁记忆。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系列活动既是贯彻中央、省、市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精细实践,也是强力拉动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推动文化旅游行业产业劈浪前行的重要抓手,旨在引导全市文旅企业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创新营销方式、树立庆阳品牌,带动文旅企业增收增效,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另据了解,近年来,庆阳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成功打造了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周祖陵景区、药王洞养生小镇、北石窟驿景区等景区景点,形成了蒲河川、湘乐川、茹河川乡村旅游廊道,推出了红色研学、康养休闲等众多文化旅游产品,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

2020-09-16 1 1 甘肃日报 c211664.html 1 庆阳启动六大主题活动盘活文旅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