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12日
第04版:要闻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弘扬“莫高精神”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和嘉峪关市承办的“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9月10日在嘉峪关市美术馆开展,以“展览+讲座”的形式,展现“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先进事迹,弘扬“莫高精神”。

展览分“飞天神韵”和“莫高精神”两部分,共展出包括敦煌石窟各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壁画临摹复制品、复制北魏和唐代彩塑、研究复原敦煌壁画中的乐器、3D打印敦煌壁画中建筑模型、复制敦煌石窟花砖等187件(套),还展出了复制洞窟莫高窟第3窟(元代)一座。

当天,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还在嘉峪关市图书馆以《有一种精神,因敦煌而生——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为公众深度解析“莫高精神”。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2020-09-12 1 1 甘肃日报 c211090.html 1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弘扬“莫高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