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9月03日
第11版:读书

【动态】雪漠新书《带你去远方》出版

近日,著名作家雪漠的新书《带你去远方》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隆重推出。8月25日,雪漠做客当当网直播间,参加了由当当书城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新书首发式。《带你去远方》刚一上架,便预售了近万本,荣登当当新书榜第4名。

《带你去远方》与已出版的《山神的箭堆》《匈奴的子孙》同属于“雪漠带你去远方”文化游记系列,这3本书也构成了雪漠的又一个“三部曲”——远方三部曲。《带你去远方》,记录了雪漠自驾车从岭南到西部穿越大地、追梦山河的文化之旅。全书分为“大地的记忆”“当下的脚步”上下两篇。

谈及这3本书,雪漠说:“我总想定格一个真实的中国,总想留住我走过的每一块土地。我所有的写作,都是在和时间赛跑,试图从岁月的飓风中抢回一些存在的碎屑。”

他说:“有一种伟大就是它的乡土。乡土是生存的家园,也是文化的土壤,它构成了一个民族非常厚实的根基。”“对乡土的关注,对乡土中国的关注,可能是每一个中国文人最应当做的事情。世界正发生着形形色色的变化,我们的乡土中国也正在发生变化,但中华民族真正的力量来源、真正的原动力,其实就在于我们的乡土,就在于我们自己的家园。”

2020-09-03 1 1 甘肃日报 c209676.html 1 【动态】雪漠新书《带你去远方》出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