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8月05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我省举行重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交流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8·8舟曲特大泥石流”发生十周年即将来临,为盘点近十年来我国特别是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展示重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应用,7月30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甘肃重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专家咨询交流会在兰州举行。会议邀请27名来自国内外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知名行业专家作报告,并在14个市州及兰州大学设置视频分会场,共同探讨地灾防治经验,共话地灾防治大计,为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建言献策。

专家们从地质灾害分类与成因、发育特征及监测预警、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新技术、地灾综合防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研究员刘传正对中国地质灾害成因进行全面分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教授周平根对当前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进展进行详细介绍;省环境地质与灾害防治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黎志恒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在地质灾害防治创新技术方面取得的经验;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郭富赟以去年舟曲东山镇牙豁口滑坡应急处置中“空天地”协同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全面分析;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教授袁道阳介绍了地震灾害防治关键技术。

2020-08-05 1 1 甘肃日报 c204365.html 1 我省举行重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交流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