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8月05日
第02版:要闻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巩固拓展经济增长势头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道之四

(接1版)

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尚勇表示,公司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丰富考核“内涵”,扩大贡献影响,增加考核“活力”,让有贡献的单位和职工得到“实惠”。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把公司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是企业生产发展的必要条件。今年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比全国高7.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全省10亿元及以上重大项目完成投资增长23.3%,天平高速、甜永高速、柳格高速、敦当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进展良好。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作为负责全省高等级公路、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事业的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和培育开发的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今年以来抓融资、防风险,保投资、促经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

“省公航旅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投融资保障,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500亿元,为全省稳投资、促发展作出新贡献。”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说。

今年以来,我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增长26.6%,快递业务量增速达36.3%。

甘肃嘉信农产品市场是张掖市目前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在促进当地农产品销售和保证“菜篮子”供应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用足用好政府的各项支持政策,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保障价格平稳有序。”甘肃嘉信农产品市场开发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玉鹏说,市场将投资建设2.5万吨冷库,改扩建1.32万平方米分拣加工包装中心,开拓供应渠道,开展线上线下配送,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2020-08-05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道之四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204322.html 1 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巩固拓展经济增长势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