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9日
第01版: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贾家寺村的幼儿园里,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做游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巩 炜 白德斌 洪文泉 白永萍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激情昂扬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个不懈奋斗的人们。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人的幸福生活都来自辛勤汗水、无私奉献和悉心培育。

贾家寺村,这个习近平总书记11年前送来温暖的地方,如今从崭新的院落到标准的文化广场,从宁静的校园到忙碌的工厂,都充盈着幸福的味道。

这是当地干部群众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用辛勤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们以智慧和汗水,浇灌着一个村落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绘就了一幅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成就幸福,奋斗是力量

“只要人勤快,幸福的日子就在眼前。”姚小平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揉着手中的面团。

早晨的阳光洒进玻璃窗里,姚小平和他身边身着蓝色工服的面点师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揉面,打团,烘烤,一个个面团在他们手中变成了美味糕点。

为了解决易地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天水市在贾家寺村周围流转土地,建起两个产业园区:农业园区搞种植,工业园区引进加工企业,姚小平所在的盈麦香食品生产车间就是其中之一。

搬到山下,流转土地腾出身子,家门口找到工作,让和姚小平一样的贾家寺村村民们有了更好的选择。(转6版)

2020-07-2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1 1 甘肃日报 c203089.html 1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