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7日
第01版: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

——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成县鸡峰山下的通村公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冉创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需要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斗志。近年来,成县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在这场硬仗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2019年4月,省政府正式批准成县脱贫摘帽。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退出贫困村104个,贫困户1.51万户5.6万人,剩余贫困人口30户11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7%,贫困村退出比例达到100%。

“拆危治乱”蓄动力

前段时间,王磨镇黄山村村民们告别了自家的老房子。伴随着机器轰鸣的作业声,被烟熏得发黑的屋顶梁椽也随即掉了下来……

关于拆房,村民黄如意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支持。家里的老宅已经建好有20多年时间,由于年久失修,墙面有很多裂缝。黄如意一家老小很早就住进了砖混结构的新房,老宅就用来堆放杂物。

像黄如意家这样的情况在黄山村有不少,这些危房不仅有碍观瞻,还特别危险。(转2版)

2020-07-27 ——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 1 1 甘肃日报 c202663.html 1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