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3日
第01版:要闻

激发市场活力 实现更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 曹立萍

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更坚定了我们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动能的信心和决心。”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广明说,国网临夏供电公司提前完成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实现了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从“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跨越。作为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高效解决临夏电网薄弱的问题,国网甘肃电力发挥集团化运作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调集兰州、白银、金昌、武威、张掖5家地市公司的中坚力量,对临夏供电公司开展电网建设和管理提升帮扶,从资金、技术力量、人员以及政策等各个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未来,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好国有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方大炭素干部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使企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兰州风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修世江说,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企业家。(转2版)

2020-07-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202033.html 1 激发市场活力 实现更大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