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2日
第03版:要闻

马廷礼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

着力彰显统一战线在国家治理中的法宝作用

本报兰州7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今天在全省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一讲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彰显统一战线在国家治理中的法宝作用。

马廷礼强调,一个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不看模式,而看成效,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健全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制度措施,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增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固树立大民族工作理念,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和生命线工程。要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促进陇港澳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稳妥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磅礴力量。

2020-07-22 马廷礼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01753.html 1 着力彰显统一战线在国家治理中的法宝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