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22日
第01版: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

——永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田园综合体。(永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永登县地处河西走廊东部门户,是甘肃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六盘山贫困片区县之一。

近年来,永登县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聚力实干,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4年以来,永登县共减贫19887户73549人,贫困率从16.17%降至0.08%。2019年底,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92元,所有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2万元。

盛夏时节,永登大地生机勃勃。日子活了、心气足了、面貌变了……脱贫攻坚带来的改变,让群众解开沉重的贫困枷锁,步伐轻快地奔向小康生活。(转3版)

2020-07-22 ——永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 1 1 甘肃日报 c201748.html 1 脱贫攻坚步铿锵 携手并进迈小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