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17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全省用户费控停复电业务重启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近日,国网甘肃电力信通公司激活营销智能交费功能,助力远程停复电,这意味着全省用户费控停电业务在暂停半年后重新启动。

按照国网公司及省公司营销部统一部署,信通公司于今年1月暂时关停全省用户费控停电业务,对疫情防控期间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客户购电交费渠道已经畅通,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已具备有序恢复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条件。

在接到省公司营销部关于重启智能交费远程停复电工作后,信通公司立即组织相关厂商建立停复电工作保障小组,每天安排相关厂商运维人员对相关业务应用系统平台侧进行巡检,对系统接口、调度任务运行情况、各系统基础数据同步情况进行监控,确保在停复电过程中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同时,针对测试用户,每天安排停复电验证,确保系统满足停电以及复电业务的正常开展。在多重测试的保障下,营销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闭环管理系统及短信平台等其他系统均运行稳定,可以支撑费控停复电业务开展。

信通公司对应用系统平台进行24小时监控巡管。同时,该公司建立停电业务24小时系统快速响应和保障机制。工作日8时到18时,平台问题以1小时为期限,响应处理出现的问题并上报公司负责人。业务问题以10分钟为期限,响应处理相关问题并及时反馈。18时至次日8时,系统平台通过短信等方式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以及数据同步情况,业务人员通过短信等方式监控业务开展情况、短信发送情况、任务运行情况、用户交费情况,并第一时间对监控到的问题进行处理,保证在停电业务开展过程中,系统稳定高效运行。

2020-07-17 1 1 甘肃日报 c201125.html 1 全省用户费控停复电业务重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