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15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成立

郝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本报兰州7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下午,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成立。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由敦煌创新设计服务联盟、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文化遗产数字保护与再利用联合实验室”构成,围绕敦煌设计形态学确立了“敦煌设计形态智能设计”“敦煌艺术再生设计”“敦煌建筑与遗产保护”“敦煌壁画图像处理和数字化成像”“敦煌文艺形态”“敦煌体育形态”6个研究方向。研究院的成立,将成为提升我省文化教育产业的重要科研机构。

郝远指出,研究院要秉承敦煌文化的包容性、开放性,传承性、丰富性,承载时代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彰显敦煌文化的时代价值。希望兰州理工大学紧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立足敦煌文化,以“敦煌设计形态学”的研究与实践为主体,建设独具敦煌特色魅力的科研机构,为提升甘肃文化、教育、产业、旅游高水平高层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0-07-15 郝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200498.html 1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