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12日
第03版:国内要闻

国家发改委下达逾三亿元救灾应急资金

支持暴雨洪涝灾害地区抗灾救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近期,安徽、江西、湖北、重庆等地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引发严重暴雨洪涝灾害。记者11日了解到,为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3.09亿元,专项用于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受灾严重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黄玥)记者11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了解到,入汛以来,针对各地发生的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启动24次应急响应,先后向云南、江西、湖南、贵州、广西、黑龙江、重庆、湖北、四川、安徽10个受灾省市紧急调拨赈济家庭箱、毛巾被、服装、帐篷、折叠床等救援物资,向部分地区拨付了紧急救灾备用金。

此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先后向江西、重庆、贵州、安徽洪涝灾区调拨了赈济家庭箱。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11日,南方多地防汛形势严峻。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江西为此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长江汉口站水位已达28.31米,超警戒水位1米以上;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水位达34.41米,超警戒水位1.91米。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江西境内2545公里的沿江滨湖圩堤线有2242公里超警戒,长江和鄱阳湖水位仍在上涨,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1日10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受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长江汉口站水位11日9时已达28.31米,超警戒水位1米以上。预计到7月16日,长江汉口站水位将达到29.2米,防汛形势严峻。

防汛形势严峻的还有长江支流阳新富水河。11日6时,长江支流阳新富水河水位达23.70米,超过1998年23.69米的历史最高洪水位。

2020-07-12 支持暴雨洪涝灾害地区抗灾救灾 1 1 甘肃日报 c199828.html 1 国家发改委下达逾三亿元救灾应急资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