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12日
第03版:国内要闻

我国海洋经济增长支柱之一的滨海旅游业加快复航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王立彬)随着财税、金融、用地等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作为我国海洋经济增长支柱之一的滨海旅游业加快重启、复航。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据自然资源部发布《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主要海洋产业稳步增长,实现增加值35724亿元,同比增长7.5%。

今年以来,滨海旅游业受疫情冲击较大,调查显示58.2%的海洋旅游业企业就业人数减少,18.1%的企业降幅超过50%。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芸说:“疫情期间,滨海景区大规模关停,滨海旅游业遭受重创。政府从财税、金融、用地等方面出台50余条政策,旅游业正在逐渐重启。”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王立彬)自然资源部公布最新海洋经济数据显示,我国海洋船舶工业呈向好发展趋势,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全球仍具竞争力。全球权威航运造船机构公布上半年数据显示,我国造船业三大指标均居世界首位,新承接订单量占全球承接份额的65.4%。

2020-07-12 1 1 甘肃日报 c199827.html 1 我国海洋经济增长支柱之一的滨海旅游业加快复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