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12日
第02版:要闻

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开幕

本报渭源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 通讯员田海珍)7月11日,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开幕。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主题为“畅游源头山水 感悟渭河古韵 助力消费扶贫”,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定西市政府主办,历时三个月。

据悉,节会围绕打造“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文旅品牌,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开幕式、渭河旅游联盟工作会议暨渭河沿线城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等8项系列活动和渭河源露营大会、2020第三届穿越渭河源头山地越野跑、首届“西美国际杯”羽毛球邀请赛、乒乓球会员联赛(渭源站)4个小项活动,进一步扩大渭源县的旅游品牌影响力,推介定西的文旅资源。

近年来,渭源县依托富集的自然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把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新型战略主导产业。全县有4A级景区2个,2A级景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2019年渭源县被评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2020-07-12 1 1 甘肃日报 c199819.html 1 渭水文化旅游节在渭源县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