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09日
第06版:民生

我省开展新修订的《森林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好《森林法》实施的宣传工作,为全社会保护森林生态和资源营造良好氛围,近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局属单位在兰州市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省白龙江林业管理局、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等林草系统单位依据各自工作特点,统一制作了展板和宣传材料,省林草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和特邀律师设立了法律法规咨询专台,为现场群众开展咨询解答。

据介绍,新修订的《森林法》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在整部法律中,法条结构也由原来的7章49条扩展至9章84条,单列出森林权属、经营管理两个章节,对国有和集体林权管理、森林分类经营、林业融资等作出明确规定,充分释放林业发展活力,将对甘肃林业生态保护和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新修订的《森林法》以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根本目的,从森林权属、发展规划、森林保护、林地保护、造林绿化、采伐利用管理、支持保障、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制度做出了详细规定。

2020-07-09 1 1 甘肃日报 c199461.html 1 我省开展新修订的《森林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