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09日
第02版:要闻

津甘两地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今天上午,津甘两地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视频会议召开,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天津和兰州分别设立主会场,兰州主会场现场4家银行和4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4个。

“此次云对接会议,是精准对接天津在甘扶贫企业融资需求,巩固提升扶贫协作成果,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5月,津甘两地金融监管部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金融扶贫协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天津市金融机构对甘肃扶贫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为推动甘肃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转和富民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国开行天津分行、农发行天津分行已在甘肃投放了1.75亿元扶贫产业贷款。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视频连线时表示,希望天津在甘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积极助力当地发展特色产业、主打产业、脱贫产业,不断创新和强化带贫益贫机制模式,助力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两地的金融机构优先对接扶贫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优先开展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融资服务效率,确保扶贫企业的资金链安全畅通稳定。

据工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目前已经与天津在甘投资扶贫的部分企业进行了融资对接,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2020-07-09 1 1 甘肃日报 c199419.html 1 津甘两地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视频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