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08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张家川 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本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顿映杰)“感谢天水市烟草专卖局的认购,我家收入3250元。”6月23日,在“端午情·助农心·天水烟草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仪式上,张家川县刘堡镇王家村50岁的贫困户李义哈欣喜不已。他扳着指头算细账,今年家里产了50斤蜂蜜,每斤的收购价是65元,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刘堡镇党委书记马建军介绍,近三个月来,全镇上下积极参与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农产品线下消费超过5万元,帮助50多户贫困户和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增收。在“端午情·助农心·天水烟草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当天,刘堡镇裕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接到由天水市烟草局牵头认购的10万元农副产品订单,其中,自磨面粉2000公斤,胡麻油2000公斤,提冰醋2000公斤,老蜂蜜200公斤。

近年来,张家川县刘堡镇在推动消费扶贫工作中,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建立消费扶贫农产品名录、消费扶贫与电商扶贫二维码矩阵,发挥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作用,开辟扶贫产品绿色通道,利用“端午节”等节点,为供需精准对接创造条件,推动了消费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0-07-08 1 1 甘肃日报 c199213.html 1 张家川 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