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杨仲平)6月29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批复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E。机场工程在现有跑道(西一)东侧365米处新建1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西二跑道;在西二跑道东侧1870米处新建1条长4000米、宽45米的东一跑道;新建40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91个机位的站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配套建设货运、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工程建设工期4年,机场工程核定概算投资334.3798亿元。

在初步设计批复的基础上,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工程实施中,将创新发展模式,融合新基建要求,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确保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新建T3航站楼与场外道路交通系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引接协同,力争做到同步推进、同步建设。

2020-07-02 1 1 甘肃日报 c198265.html 1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