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01版: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富民新村社区。 孟 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国华 李 峰 杜雪琴 杨世智 伏润之

古浪黄花滩,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朵朵黄花。

过去,在古浪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之前,黄花滩只是地处县域西北部、腾格里沙漠以南的一大片飞沙走石的戈壁荒漠。

而今,黄花滩却奇迹般地崛起一个又一个易地搬迁新村镇。沿横贯古浪东西的308公路向移民新村行进,一个个新农村和一栋栋新庄院构成的美丽乡村新图景,从我们眼前闪过。如果不是路边不时出现的长满绿色植物的沙丘提醒,我们真有一种行进在某个新城市街区的错觉。

富康新村、感恩新村、阳光新村、圆梦新村、惠民新村……古浪县南部山区8个乡镇困难群众搬迁至黄花滩生态移民区新建的12个新农村和1个绿洲镇,是当地脱贫攻坚的“大手笔”。生活在这里的新居民,过上了和原先大山里完全不同的幸福日子。

富民新村,就是易地扶贫搬迁新建村中的一个。

而富民新村的新居民李应川,也是搬迁移民中的一员。

总书记来到黄花滩

李应川跟村里其他搬迁来的村民一样,是古浪县易地扶贫搬迁的受益者。

在古浪县南部山区横梁乡横梁村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李应川,从没想过还能搬出大山过上这样的生活。让他更想不到的是,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习近平总书记,会来到他家里做客。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李应川家。

时间已过去快一年了,李应川说起来依然幸福满满。

“总书记问我菜园子种什么菜,中午吃什么。” 李应川回忆,总书记和蔼得很,就像一位熟悉的亲戚来串门。

“在厨房,总书记看了锅里煮的洋芋、南瓜、玉米。”

“看到我家冬天储菜的地窖,总书记叮嘱要注意通风。” (转2版)

2020-07-0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1 1 甘肃日报 c198235.html 1 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