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26日
第02版:要闻

朱玉在有关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肩负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政治责任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全省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近日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交流各地经验做法,部署推进全省检察系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玉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全省检察系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坚决肩负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严惩抗拒、阻挠生态环境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各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强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横向协作,积极探索推行“河长+检察长”,完善跨区域协作机制,凝聚保护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靠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盯紧重点环节,督办重要案件,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6-26 朱玉在有关推进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97411.html 1 坚决肩负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政治责任 /enpproperty-->